您的位置: 首页 >教育科研>张家港市教改课题>详细内容

张家港市教改课题

课题开题新征程,专家指导促提升 ——金港中心小学协同中兴小学举行张家港市教育科学“十三五”规划专项课题开题论证会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12-31 12:16:48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课题研究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需要,是教师从“经验型”向“科研型”转变的必经之路。为了进一步明晰教师课题研究的思路,明确课题研究的目标、任务,规范课题的管理,增强教师教育科研的信心。20201230日,金港中心小学中兴小学共同举行张家港市教育科学“十三五”规划专项课题的开题论证会。本次开题论证会邀请了张家港市学科带头人王荷琴、林巧莺、蒋凤娟老师担任课题评审专家。课题组成员、学校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

a3415d4ef85c49d3b2d5c001cabb2bd4.JPG

课题组负责人围绕课题研究背景与意义、概念的界定、国内外研究现状、课题研究的目标内容、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。金港中心小学参加本次开题论证的课题是《学校文化自觉下苏南农村小学“博雅课程”的开发和实践研究》。学校依托本课题的研究,基于学校文化自觉下“雅正道、博天下”的教育理念,立德树人,为培养苏南农村小学“博雅学子”,开发研究学校文化自觉下苏南农村小学“博雅课程”体系。

e37ce91c35c44b3fb1cb80702b606787.JPG

课题评审专家认真听取各课题负责人的汇报,他们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,认为课题研究内容定位准确、可操作性强、预计成果合理并可达成。同时对课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,以丰富的科研经验给予了建设性的方案与修改意见。其精彩的点评让课题研究方向更明确,研究思路更清晰。

bbfc4c24ce1e48d691bec8b2b2f7c4bd.png

此次课题开题论证活动的开展,使课题组的老师们对课题核心概念有了更明确的认识,对课题研究的重点环节和思路有了更明确的把握,更为接下来的课题开展和具体实施作了良好的铺垫和引领。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