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德育之窗>详细内容

德育之窗

让友善之花开遍校园——六(3)中队主题升旗仪式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-03-15 13:46:53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党的十八大提出,倡导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;倡导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治;倡导,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。作为小学生,我们该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?怎样做一个友善的人呢?

b1f16c2188904c6aaa******882f205e5.jpg


在别人遇到困难时,你伸出的一只手,是对陌生人的一个微笑。当同学之间发生不开心的事情产生矛盾时,我们少一点谩骂,多一点宽容;少一点冲动,多一点理智;用友善来春风化雨,用友善来海阔天空,使我们同学关系更加融洽,师生关系更加亲近,家校关系更加和谐。同学们,也许你不能成为伟人,但你可以成为一个友善的人;也许你不能成为富商巨贾,但你可以成为一个友善的人;也许你只是生活中一个极其普通的人,你也可以成为一个友善的人。接下来六(3)班的同学为大家演唱了《三德歌》。

68e04f9392a2490883c66bbcbf9140d0.jpg

    习近平爷爷说过,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,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,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努力,需要很多力量来推动,核心价值观是其中最持久最深沉的力量。每个人都是从孩子长大的。实现我们的梦想,靠我们这一代,更靠下一代。少年儿童要从小树立远大志向、培育美好心灵,这样才会成长得更好。

    最后陈老师在国旗下教导大家如何做一个友善的人。

8c4756d184c54e6b9d924c2d90dd2d14.jpg


    同学们,让我们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——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、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治、爱国、敬业、诚信、友善。虽然我们可能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不一定很深,但只要牢记在心,随着年龄、知识、阅历不断增长,我们会明白得更多、更深、更透。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